close

<依然愛妳 - HUNDRED POUNDS百萬重力樂團小說 巴哈勇造版~
第四章 心機大作戰1>

1.
「好、好吧,我承認被逼著學跆拳道是有點用的…。」愛德有點驚魂未定的呢喃著。
「水管最好用。」盧拍拍滿身的灰塵,從地上站起來。
「今天起床下錯邊*了吧?」西地整理著頭髮,苦笑回應。
「這裡最近的醫院在哪裡?」盧著急的說完,指指法蘭克。

要不是抓到摸到路旁一根水管,開始胡亂的揮打,五個人哪裏打得過八個人…。
看來這一團人像是衝著法蘭克來的,再怎麼保護法蘭克,他還是被人打得很慘,傷勢不輕。
尤其是鼻子那一拳,法蘭克現在神智恍惚,鼻血流個不停,他紅格子襯衫的領間,都被血給弄髒了。
一整張臉也髒得亂七八糟,鼻腔或許也很難受,他只好用嘴巴來呼吸。這景象看得誰不覺得殘忍。

「我果然是個只能待在閣樓裡的人…。」法蘭克的嘴巴糊糊吐出幾個字來。
「閉嘴!鼻血逆流了怎麼辦!」
盧開吼的當兒,西地從旁邊遞來了手帕,讓法蘭克捂著鼻子。

「我水壺的水先給他洗傷口吧。」愛德說。
「剛剛拉住一個人的時候,把他的領巾扯下來了。」亞立克斯晃著手上一條布說。
「一條領巾能幹嘛?」盧問。
「我大概知道這是誰的。」亞立克斯沉沉的說。
「喔?是誰的?」盧睜大眼睛繼續問。

「給我時間想想好嗎…?我覺得這條領巾會不會有第二個人有…?」
亞立克斯聲音越來越沉重。

「你講有什麼關係?這裡就我們五個人而已…。」
盧不了解亞立克斯為何突然把話收住不講。

「明天再說吧,我、我要回家了。」
「哎!亞立克斯!」不管盧怎麼喊,亞立克斯還是頭也不回的跑了。

不管如何,還是要想辦法給這個莫名奇妙的一天一點交代,盧決定帶法蘭克去醫院,
而西地,則是跟著愛德一起回宿舍,大家明天早上再連絡。

盧送法蘭克到了鄰近醫院的急診區,並且立刻通知哈拉旺先生這個消息。

哈先生在五分鐘後迅速趕到了醫院,他坐在法蘭克躺的病床旁邊,哭個不停。
口裡一直念念有詞:
嗚嗚嗚 ~!太殘忍啦~!我們家少爺招誰惹誰啦 ~
少爺這麼乖,是誰這麼狠心啊 ~?
少爺啊 ~ 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啊 ~?什麼人這麼惡毒?太可惡了、太可惡了…。

儘管法蘭克苦笑著說自己沒什麼大礙,哈先生還是趴在床邊哭個不停。
他說他看到少爺被包得像個半木乃伊,他就心疼。

盧為了讓哈先生和法蘭克兩個聊聊天,自己一個人坐在加護病房外面的長椅上。
一位護士小姐朝他走來,問他是不是法蘭克德的親人或朋友?

盧回答是朋友,護士姐就告訴他,傷者只是需要靜養就行了。
盧聽到鬆了一口氣,他拿起貝殼機,按下西地的手機號碼。跟他通報這個消息。

「喂?我是山本。」
「喂,西地嗎?法蘭很安全,沒事了。還有,明天陪我去一趟銀行。」
-------------------------------------------------

2.
早上十點整,盧面色凝重的走進當地分局。他剛開門,就看到一個面黃肌瘦男人坐在分局的椅子上。
男人的口裡,呢喃不斷。盧靜靜走向櫃檯,提出交保手續。

「爹地,拜託。不要再喝了。」
盧幾乎是鼓足勇氣的走上前去和爸爸攀談,拍了拍他的肩。

盧開始填寫交保有關資料,填的當下,他順便問了值班人員一些問題,他的朋友昨天無緣無故被圍毆,
不知道是誰打的情況下,想報案到底行不行?值班人員回答他,至少也得找路人或是你們以外目擊者,
這樣才比較有線索,不然就是等兇手來自首。

盧聽到這裡,就覺得自己非去找亞立克斯問個清楚不可,但他跟亞立克斯還不太熟,亞立克斯家在哪,
大概也只能問西地。辦完了交保手續,盧扶著爸爸把他送到家門口。

艾爾森先生半醉半醒的說著:「這幾天你都住哪裡啊?什麼時候回來?」
盧皺了皺眉頭,低頭不語許久才回話。「我很好。進屋子去吧。」

這可是盧在本週首次回到家。他在整個打理家務的過程中,爸爸居然很安靜地躺在沙發上打鼾。
比較爸爸往常大叫大喊的習慣,完全判若兩人。

盧又開始胡思亂想,爸爸該不會是在監禁區遭遇什麼狠角色了?
他另外煮了一罐頭濃湯,盯著爸爸把湯全喝下去,然後送爸爸回臥房。直到爸爸的臥室裡傳出酣聲,
他才敢到院子去澆花、洗門墊。接著檢查好所有窗戶和前後門,才上鎖離開。

接近正午,盧獨自坐在校園行道樹的樹蔭下。他撥了通電話給西地,闡明了打算親自去亞立克斯家拜訪一趟。
結果電話那頭不出聲了好一陣子。

「喂?喂?西地?你還在聽嗎?」

「我在啊…。你真的要去亞立克斯家找他?」
「沒錯,我覺得團員就是一家人了,不用有太多事互相隱瞞。」
「盧,他家住在女王巷喔…。」
「女、女王巷?!」

沒錯,女王巷。混混聽到都要不寒而慄的地方。
那一個社區一個街塊*才一個路燈,而且九成街塊上的路燈根本就是壞了;社區最後面,連著通往公墓的通道,
更添加了一股喘不過氣的氛圍。這個社區大部分成員都是巧克力。雖然說不常打架和滋事,但要是你進入社區
,被搜查到居然沒有社區通行票,你的下場就沒人能想像了。

巷道色調呈現一片悶悶的灰藍色,點綴著些許濃霧,與其說是女王的管轄區,
這樣的氛圍,不如可以形容為音樂劇<魔笛>中,夜后的領空。

西地強調不要單槍匹馬去那兒,因為沒人陪同、又沒通行證的話,實在是太危險了。
盧說他會弄到通行證,要西地放心的去上課。盧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抓到兇手。
-------------------------------------------------
*有一種說法是早上起床如果從左邊下床 聽說會運氣會變差
*街塊:block ,作者是因地圖上的街區都呈現方格狀,故自稱之街塊。

待續

 

上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8440776 百萬重力/第三章 搬進鬼屋9

下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8446562 百萬重力/第四章 心機大作戰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