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愛妳 - HUNDRED POUNDS百萬重力樂團小說 巴哈勇造版~
第九章 我要我們在一起7~8 >

7.
現在時間,晚上六點多。法蘭克打手機給盧,問他需不需要吃點東西,哈先生會送過去醫院。
盧很乾脆的說自己吃飽了。其實他撒謊,他只喝了水。這個時間裡,他的肚子比他還想要唱歌。

盧趴在爸爸病床邊,昏沉的睡去。他做了一個夢,他夢見他又變回小男孩,但是站在五光十色、
燈效繽紛的舞臺上,面對著上千上百的觀眾。他一點也不害怕,反而從容地拿起麥克風,隨著音
樂唱起歌來。爸媽在他的兩旁跟著歌曲節奏,小步移動著…。

台下的觀眾一直喊著他的名字:「盧、盧、盧、盧…!盧、盧、盧、盧…!」

「盧…?盧…?」似真似幻的聲音,從遠到近,把他拉出夢境。
「嗯?」

盧緩緩睜開雙眼,發現爸爸醒了,正瞇著眼睛朝他這邊過來。
盧倒抽了一口氣。瞪大眼睛看著老爸,而爸爸依舊呢喃說著一大堆話,

盧從頭到尾只聽得懂爸爸問現在幾點鐘。

盧:「現在是早上五點十七分。」
艾爾森先生:「這麼早啊…。」
盧:「我想護士應該會送早餐過來。」

爸爸繼續說話,他說他應徵上一個公務員的工作,
只記得自己當天正要出門去報到,然後就在這裡醒來了。

盧:「痾,公務員?你在唸書?」聽到盧的疑問,爸爸默默的點點頭。
盧:「你先把身體養好吧。」

艾爾森先生:「抱歉。」
盧:「你在…跟我說話嗎…?」
艾爾森先生:「如果我也找份工作,你就不只有從媽媽那邊得來的資助了…。」

盧:「為什麼你不讓我讀她的信?」
艾爾森先生:「全部都在我房間抽屜,一封也沒少。」
盧:「你說了算。」

艾爾森先生:「我會振作…。」

盧:「告訴我,哪裡有心甘情願的力量,我不要不得不愛的心情。」
盧的眼淚快要從眼眶中洩洪了,誰能告訴他到底要怎麼辦?

艾爾森先生:「……。」

盧:「家裡的地有掃嗎?窗簾有換嗎?晚盤有洗嗎?」
艾爾森先生:「都有。」
盧:「那是我不對了…。」
艾爾森先生:「…。」

盧:「我參加了一個發表會,不知道會不會選上。」
艾爾森先生:「歌唱的嗎?你媽媽也很會唱歌。」
盧:「呵…,我等到護士來就要離開了,我今天有課,下午四點回來。」
-------------------------------------------
8.
九章 霍美樂太太 織不順手

霍美樂太太在家中織毛線帽,順便打發等丈夫回家的漫漫長夜。她積極趕工,希望在聖誕節前織好。
可是這回,她一直感覺織不順手、棒針勾錯、漏勾好幾個地方;只好不斷拆掉、再重新來過。

如此狀況百出,她決定先把半成品放回毛線藍。這時門鈴響了,從門口貓眼望出去,看見丈夫笑嘻嘻
的對著門揮手。她開了門,歡迎他回家。接著轉身走進廚房要沖茶。

霍美樂先生:「我要可口可樂,不加冰塊。茶是交際都會出現的,想到就不放鬆。」
霍美樂太太搖搖頭說:「我倒杯溫開水給你。」

霍美樂先生走進客廳,瞄到老婆放在茶几上那籃毛線、和還有沒織完的毛線帽…。
他順手拎起來端詳,輕拉扯了一番。霍美樂太太走來客廳看到先生的舉動,大驚失色。

霍美樂太太:「老天,水你先拿去喝吧。」
霍美樂先生:「讓我看看嘛,今年我沒妳的手工耶誕禮物已經夠傷心了。」
霍美樂太太:「什麼意思?」

霍美樂先生:「看就知道這絕對不是要給我的。愛德喜歡天藍色、梅林喜歡咖啡色。
這裡剛好一件天藍、一件咖啡色。只是…,妳不覺得毛線間隔空隙織太密了…?」

霍美樂太太:「哪有這回事?」
「就是這麼回事,我拿遠點,妳自己看。」霍美樂先生說完就把毛線衣提到半空中。
霍美樂太太:「啊…。」

霍美樂先生:「不知道三十年前,是誰告訴我…,教育就像是在打毛線衣。
毛線球是孩子、毛線就是他們仍包纏著、未理解世界的思緒…。

棒針是父母的代表,棒針要如何引領讓這些毛線入軌道,被打成一件漂亮的毛衣?
棒針看似尖瑞又不怎麼尖銳,儘管如此,編導毛線不能慢也不能急,要從容俐落。
編織紋結的思路恰到好處,不會太鬆散、也不會太緊密,

成功的個人就是像一件很棒的毛線衣,擁有柔和、理性、條理分明的性情…。」

霍美樂太太:「親愛的,我正在織的是毛線帽。」

霍美樂先生:「我相信妳,只要妳織的東西都好看。既然都是依照棒針的正軌,
成為的令人喜愛的事物,又何必非要變成毛線衣或非得毛線帽不可?

可以當毛線衣,也可以當毛線帽,織成當圍巾也很棒啊。」

霍美樂太太:「我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如果哪一天有綑毛線對你說:
『嗨,霍先生你好。我想要被編織成一條圍巾。請你幫幫我好嗎?』

我看第一個被嚇昏的人就是你。」

霍美樂先生:「親愛的,毛線球當然不會說話。
回歸正題。毛線的心情是透露在成品紋理上的。

另外,親自與毛線織品接觸的人,也能藉由毛線的紋理感受她的心情。
想想看如果毛衣是自己要穿的你會怎麼編織呢…。
不過這讓我想到,妳好像沒有織過東西給妳自己…。」

「哥,原來你是一團毛線球啊!」這時候樓梯口突然傳來梅林的聲音。
「小聲點!笨蛋!」接著是愛德對梅林的抱怨。
-------------------------------------------
待續( 我盡力形容了。Orz )

 

上一篇> 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31445954 佈景活用/會持續新增

下一篇> 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31446632 百萬重力/第九章 我要我們在一起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