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愛妳 - HUNDRED POUNDS百萬重力樂團小說 巴哈勇造版~
第五章 勇闖女王巷3~4>

3.
盧和亞立克斯先到社區公園去上廁所,同時,排掉緊張不安。
這個公園廁所雖然有燈光,但還是因為夜晚,而增添了詭異的氛圍。

盧收隊*以後,向亞立克斯表明他的來意,為的就是要問清楚亞立克斯為何會知道當天嫌犯線索?
但是亞立克斯還是不太說話。盧快被他給逼急了。

「我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有話不直說?」盧平心靜氣的問著亞立克斯。

「他是個好孩子!一定是受到什麼人指使了!拜託不要告訴他的學校,不然他就完了!」
亞立克斯突然有點歇斯底里的喊著。

「哎,我有說我要把人怎樣嗎…?我像是那種小人?你…,好像被什麼東西嚇得很嚴重似的。」
盧看到亞立克斯激動的反應,立刻解釋。

「嗯,總之先到我家吧。」亞立克斯回過神來揮揮手,示意要盧跟著他走。
「好好好…。」盧聳聳肩,也只好跟著亞立克斯走了。

兩人走著走著,走到一間桃紅色燈字體的店面前。本以為是夜店,結果門一開居然是理髮廳。
裡面客人還不少,而氛圍和氣味,就是理髮廳味道了。

感覺得出店主把店面營造得很自我時尚風格,深紅和桃紅色氛圍,配上燈光,把理室內設計得氣派十足。
一個燙有大波浪髮的女人,正在幫客戶用吹風機吹出造型。

「潔西卡,我回來了。我和同學去樓上討論功課。」亞立克斯向女人說明了盧的來意。
「好吧,不要玩太晚。」潔西卡答應以後,就繼續幫客人服務了。

盧走進店面之內時,看到剛剛的壯光頭翹著二郎腿、窩在店內沙發上電視。盧不禁打了個寒顫。
亞歷克斯連忙說明其實那是他哥哥馬洛,理髮院的店主是他姊姊潔西卡,
房間裡面還有他的妹妹露比和弟弟馬加,大概在上面做功課。

「你兄弟姐妹還真多。」盧開口說
「嗯。」亞立克斯沒多說話,只是帶著盧走上二樓。

二樓只有三個房間,亞立克斯把中間的門「咿呀」的打開,就看見兩個孩子正乖乖的坐在桌前寫作業,
捲捲髮、戴眼鏡的小女孩首先發現亞立克斯。

「哥哥你回來啦。咦?後面那個人是誰?」
「他是哥哥的朋友,叫他:『盧˙艾爾森』。」亞立克斯虛應了一下妹妹。
「艾爾森先生,我可以抱抱你的貓嗎?」露比眨著烏溜溜的大眼睛看著盧。
----------------------------------------------
4.
亞立克斯從自己的書桌裡拿出那條領巾,還是很猶豫倒底該不該說個明白,
這時,剛剛坐在理髮廳內給潔西卡吹造型的女生,走上樓來找亞立克斯。

巧克力女孩:「亞立克斯。我想跟你要設計軟體的光碟…。」
亞立克斯:「呃,瑪姬?」

「咦?」女孩的眼光突然移到亞里克斯的手上。
「這不是我編給達西的領巾嗎?」瑪姬問。「怎麼會在你手上?」

亞立克斯:「這、這個…。」
瑪姬:「快說吧。」
亞立克斯:「我前幾天不是灰頭土臉的回來…。」
瑪姬:「你說你碰到混混了。」瑪姬回答。
亞立克斯:「是啊…。不過…。」
「你不要亂說話…。」瑪姬開始嚴肅起來。
「不好意思。我打個岔…,請問達西是誰?」盧舉手發問。
「巷子門口那一個。」瑪姬說。「我弟弟。」瑪姬說完站起身來,跑出門外了。
「瑪姬!等等啊!」亞立克斯追了過去,盧則是跟在他們兩人身後。

盧:「請等一下!我們不確定是否和你弟弟有關!」
瑪姬:「我早就想問他很多事了!」

瑪姬的腳程實在是快,兩三下就跑到女王巷的門口。盧跟亞立克斯用追的居然還有點氣喘吁吁。
瑪姬來到閘門前,看到達西正坐在門口抽菸。她隔著閘門大喊:「達西,快開門!」

「哇嗚,姊,妳頭髮真漂亮。」達西說完立刻拿出鑰匙把門打開了。
「妳特地來show的嗎?」

「以後再說,我問你,我織給你的領巾呢?」
「唉呀,就是沒綁緊,跑步的時候掉了嘛…。妳知道的,跑步時動作都比較大…。」

「是嗎…?亞立克斯很好心,他幫你撿回來了。」瑪姬說完就把領巾晃在達西的眼前。
「…。」達西看到領巾,又看到亞立克斯和盧站在姊姊後方,不知為何整個人顫了起來。

「達西,老實跟我說。你昨天回家帶的錢是誰給的…。」瑪姬的聲音越來越模糊。
「我替人清游泳池啊…。」
「好了。」瑪姬說:「你以為你姊姊沒替人家清過游泳池嗎…?你一天可以清這麼多游泳池…?
你連自己的房間都要清一個禮拜…。我瑪姬普萊恩,不要我弟弟再用亂七八糟的方式賺錢…。」

「對不起──我說實話──」
達西面對著瑪姬,他眼睛緊閉、低下頭來,雙手把臉遮起…。盧和亞立克斯只是杵在一旁。

女王巷今天颳的風特別冷。
----------------------------------------------
*收隊=如廁完畢
待續

上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8448782 百萬重力/第五章 勇闖女王巷1~2

下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8450250 百萬重力/第六章 加緊練習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