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愛妳 - HUNDRED POUNDS百萬重力樂團小說 巴哈勇造版~第三章 搬進鬼屋1~2>

1.
「我不要去住鬼屋~!難怪房租那麼便宜~!」盧嚷嚷著。
「拜託你別挑了。九坪大,包水包電包網路和管理才700塊錢*,你不住我去住喔!」
「我還真希望你來,我一個人住哪裡划算了…。」
「我會幫你忙的。總之,先去看房子吧。」
三章 盧 伊甸森林 

盧跟著西地走出市鎮進入森林,這森林大學生都叫它「伊甸森林」。

白天,樹蔭下的確是綠裡透光的,有著十分令人想休息的愜意氣氛;
但是到了晚上最好離開,因為黑成一片真是太恐怖了。

盧當時晚上從西地的房間望出去,伊甸森林就像一片要把人吞噬的黑色汪洋一樣。

「另外再配上一棟諾大的宅第,更添電影一貫的詭異感覺。這樣的房子,誰敢去租啊?」
盧一邊走在森林中,一邊想著。

他開始預設立場起來了:房東如果是個詭異的老太婆、房子如果陰暗不透光、還有蜘蛛網的話,

我就不住!打死不住!
三章 西地 伊甸森林 

「盧,你在幹嘛?走快點啊。我們快到囉。」西地對他喊著。
盧這才發現,西地是走在他前面,而且兩人之間有一段距離了,
於是他趕忙加快腳步跟上前去。

「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
「屋子的事嗎?不用擔心啦!你一定會喜歡,我的直覺跟我說的。」
「這麼肯定…?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要什麼嘛?」
「我們到了!」西地歡呼著說
「哇啊……。」盧看到眼前的景象,也不禁跟著讚嘆起來。

這真的是晚上看到的那一棟鬼屋嗎?一整棟乳白色系為主的巴洛克式建築,
因為年代悠久,牆面爬了很多青苔和綠油油的藤蔓,偶爾捲著幾朵紫色牽牛花;
眼睛看得到的窗檯,都種有植物;庭院剛割完草,放上木桌椅、盆栽,看得讓會人萌生休閒慵懶的舒適感。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盧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不敢相信這一切視眼前所見的。
「我也不太會解釋,我只知道如果我可以在這裡玩音樂一定會棒透了。」西地說。
「我欠你的友情債越來越多了…。」

「別這樣,我這是應該的。」西地說完,走上大門的階梯。
提起獅子形門把口中的圓環,叩叩叩地敲了門。「你好,我是昨天的山本先生。」

「喔喔,來了來了~!」門裡有了回應,並且傳來腳步踱踱的聲音。
------------------------------------------------
2.
門「呀」的一聲敞開,門裡出現的是一個渾胖的中年男子,他有紅紅的蒜頭鼻、像香腸的厚嘴唇、大大的耳垂、
眼睛和眉毛很像日本面具笑得瞇瞇的坡浪,這些五官配在像個大麵糰的臉上。

「哈拉旺先生,我帶房客來了。」西地對著中年男子說。
「你好。」盧禮貌的對哈先生打了招呼。

「歡迎歡迎 ~ 請進來坐。喔,對了。請換拖鞋。我拖一整個屋子的地板可是要很辛苦的。呵呵。我去端茶點來。」
哈先生笑笑的接待兩人進屋子。接著走入廚房去了。

盧和西地觀望客廳四周,發現房屋四周都陳設著各國民俗藝術品。像是安寧中有熱鬧因子存在。
非常的原始、自在,卻又令人起了莫名的敬畏之心。

屋內的陳設不是華麗型的,而是類似大雪屋一般的木造自然陳設。尤其是客廳的壁爐,
很大氣勢的用三、四根大原木構成外表,卻又感覺到它的堅固與力量美感,

淡灰綠色的針織大地毯上,有很簡易的矮橢圓玻璃咖啡桌,桌腳當然也像是原木的材質,
深色系的布沙發上有五六個阿拉伯圖騰的圓椅墊,而在沙發的一旁,還置散著兩三個阿拉伯圖騰的大型懶人沙發。

每個圖騰、顏色都不一樣,非常漂亮。

盧看到懶人沙發,就走過去坐下了。「啊…,這布料味道好好聞。」
「唉,是誰剛剛一直死命的喊著:『我不要住鬼屋~!』啊?」
西地半皺著眉頭,眼神斜到盧身上。
「真是抱歉,西地…。」

他們談話的當兒,哈先生端茶點過來了。
是熱紅茶和手工餅乾,他們邊吃邊聽哈先生講解目前房屋概況。

「一樓就是戶外游泳池、客廳和廚房啦,冰箱的食物自取,有做菜的話記得餐後把廚房收乾淨。
二樓有五間套房、一間休閒室、一間圖書室,其他面積是大陽台,可以打球運動、看夜景什麼的;
想住哪一間套房都行。其實我只是這裡的管家,奉主人的要求行事而已。

因為主人想說自己常常出差,家裡一堆房間空著也是沒用,不如就租出去吧?呵呵呵呵呵…。」

「那三樓是怎樣的地方?我記得從外面這樣看來,應該還有第三層樓啊?」
盧發問道。

「三樓全部都是少爺的房間,最好不要去打擾少爺比較好。當然你跟少爺熟的話那另當別論啦。
我是很高興有和少爺差不多年紀的房客來啊,這樣少爺搞不好會開朗一些。」

三樓全部都是少爺的房間?哪個少爺這麼好命啊…?好吧!真是太比例懸殊了!
他房間的大小,大概等於八個我房間的大小!

盧嘴巴含著茶杯,開始吐起泡泡來…,想著什麼時候可以見過這位少爺?
------------------------------------------------
*請把700乘以33,就是台幣。*

待續

 

上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4285969 百萬重力/第二章 期末難題5

下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4286095 百萬重力/第三章 搬進鬼屋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