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萬重力番外篇<頂上戀>/一章1

我的名字叫做錢小樊,錢財的錢,小巧的小,明樊的樊。
家住在南台灣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小鎮裡。

爺爺經營一家理髮廳,現在傳給了爸爸,爸爸說以後要傳給我,要我多學著點。
其實自己從小就喜歡到理髮廳裡幫忙,我會幫忙掃地,掃掉頭髮,還會擦鏡子,
讓鏡子亮一點,而且從家裡送三餐給爸爸和爺爺。

理髮是件了不起的工作,能夠讓人儀容整整齊齊,乾淨清爽,整天快樂,讓這麼
多人愉快,這沒有多少人能辦到。

後來隨著上學唸書,念了好幾年,功課多了,朋友多了,交際也變多了,有了看
似煩惱又不是煩惱的煩惱,發現了看似善意又不是善意的善意,像友誼又不是友
誼的友誼,像戀愛又不是戀愛的感覺...。

很高興家人都沒怪我越來越忙,但我還是分了點心。明明只有那麼一點點,可是
卻痛了我心地的一大片,求學果然不應該分心。

我失戀了。
失戀 一個人看海

自己騎著摩托車來到黃金海岸,鹹鹹的海風,才懂鹹鹹淚水的難過。

我哭了,這就是縱容男人天生犯賤的特權。因為有本錢,所以可以一次又一次亂
來又裝傻,讓人無所適從。要愛不能愛,要恨不能恨。

後來我決定學習日文,報考日本的美容學校,以後拿到證書和學來的技藝,都將
對家裡開理髮廳有很大的幫助。我不怕異國生活,把它想成去台北找阿姨,只是
從一個大地方,到了另一個大地方。再說,收拾傷心的速度,必須比打包行李還
要快。

出國

抵達日本,精神立刻抖擻起來,忙著語言學校註冊,找房子住,找打工機會。一
家叫做Love Hair的造型理髮廳,看我基本知識還算齊全,就雇用了我
來打雜和幫客人洗頭。不半工半讀,就沒辦法付房租和應付生活支出。

順便一提,我學會了化妝。

接下來有一天,我就被前輩硬推去服務她們口耳相傳中最難伺候的客人。

我就這樣認識他了。
-------------------------------------
待續

 

上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35034425 百萬重力番外篇<頂上戀>/前言

下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35035013 百萬重力番外篇<頂上戀>/一章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