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愛妳 - HUNDRED POUNDS百萬重力樂團小說 巴哈勇造版~
第十章 成功的曙光3~4>

3.
活動結束後,可說是愉快的開端。大概是一切進入尾聲的緣故,而且也要放暑假了。

關於學期末成績,盧得到桑老頭課堂的第一個A。盧接過成績單,他並沒有特別亢奮,
或是有任何心情可以解釋這個A的由來。他邀請桑老師來家裡吃晚餐,桑老師也咯咯的
笑著,毫不拘束跟盧說他想吃烤羊肋排,沙拉只要千島醬,一定要有苜蓿芽,玉米濃湯
不準加火腿,不然當掉他。盧歪著頭,聳聳肩,說他都會準備。

這個傍晚,盧為了買桑老師要吃的食物,還特地跑一趟超級市場。當他抱著大包小包的
紙袋剛走出超級市場時,一個身材矮小的男人對他打招呼,並且從口袋掏出一張像是名
片的紙條,快步向他走來,距離近得讓他差點跌倒。

陌生人:「你好,你應該就是盧˙艾爾森?我叫捷克。這是我的名片。」
盧:「我是。你好,捷克。」

陌生人表示自己是唱片公司星探。上禮拜看到盧的樂團在青年歌手發表會表現傑出,覺
得他們是可造之才。有意請務必和他聯絡。盧一半驚訝一半喜悅,可是他連忙把這樣的
心情沉澱到心裡,不隨便表示在臉上。他們握手道別。回家後,盧立刻聯絡其餘四人集
合,討論這個看似上天給的幸運事蹟。

盧:「嗯,大家有什麼看法嗎?他真的是星探嗎?」
亞立克斯:「我懷疑他這個人搞不好每個參賽樂團都發。」
西地:「姑且不論真假,我們都還是在學生,重心在課業。」
愛德:「我覺得我媽目前給我的尺度,已經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寬的了。」
法蘭克拿起名片看了看說:「名片看起來不正式。紙的質感跟文字排版都很隨便。」

盧:「謝謝你們,桑老頭這次作業給我的甲等,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亞立克斯:「我也很開心啊。」
西地:「哈哈,盧你不是才說開心就好?」
愛德:「盧也有感性的時候喔。」
法蘭克:「我才要謝謝你呢,盧。」

盧:「不管會不會變大明星,我們都要開心的一起玩音樂!有沒有問題?」
其餘四人舉手贊同:「贊成!」

「誰要吃披薩?我請客!」盧順手拿起話筒準備撥號叫披薩。
愛德:「小氣鬼要請客喔!一人叫一份不要客氣!」
盧:「少來!當然是點套餐!」
---------------------------------------
4.
桑老師受邀那天的晚餐過後,盧開始洗碗,爸爸在客廳看電視。盧洗著洗著,突然停下
動作來,他往客廳望過去,爸爸坐在沙發上兩眼呆滯,盯著花花綠綠的電視螢幕。

盧放下手邊的工作,到冰箱拿了一瓶可樂,走到沙發旁邊。他用開瓶器打開可樂,才把
視線轉移到電視畫面上,盧看著螢幕愣了一下,他一把抓過遙控器,關了電視,臉色沉
重的看著爸爸。突然有一個直覺告訴他,爸爸根本不是在看電視。那個頻道在播爸爸以
前最討厭看的綜藝節目。

盧:「你在做什麼?」
艾爾森先生:「...。」
盧:「你以前看到這個主持人就罵髒話的,現在你卻讓這個節目播了十分鐘。」
艾爾森先生:「......。」

艾爾森先生:「我不習慣...。」
盧:「不習慣?」
艾爾森先生:「一切氣氛,突然這麼好...。」
盧:「...。」這回換盧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盧過了幾秒才開口:「我,我學的很多。我覺得自己,很,誇張。」

盧說,他只是不想在一個很誇張的家庭,過著一個很誇張的生活。所以他才想逃得遠遠
的,去找一個地方,遠到可以能讓他忘記有個誇張的家的地方。結果到後來,他回想自
己做出來的反抗也很誇張,再怎麼誇張,也不可以完全的就這樣丟下爸爸不管...。
現在爸爸說氣氛有變好,盧也同意這個說法...。

艾爾森先生:「我也很誇張。」
盧:「我一定是遺傳到你。」

艾爾森先生:
「你媽媽的唱歌才能加上我的個性,你應該是世界第一隻會罵髒話的夜鶯。」

「哈。」盧不知道為什麼笑了。

艾爾森先生說他累了,盧主動要攙扶他還被拒絕,盧只好陪著爸爸走到臥室。
盧突然開口問:「你那一天怎麼會來?」

艾爾森先生:
「你媽媽大學第一場校園歌唱比賽是沮喪的鼻涕和眼淚收場。我怕你也...。」

盧:「喔!拜託!」
---------------------------------------
待續

 

上一篇> 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35031889 百萬重力/第十章 成功的曙光1~2

下一篇> 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35032509 百萬重力/第十章 成功的曙光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