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愛妳 - HUNDRED POUNDS百萬重力樂團小說 巴哈勇造版~
第八章 紅色回憶的真相15~16>

15.蒲公英
不知道過了多久,響子首先站起來,說要動手整理。響子試圖把悠一也拉起來,但是徒勞
無功。悠一整個人趴在榻榻米上耍賴,不知道是胡鬧還是另有意圖。

響子:「你不是要幫忙嗎?飛機班次是後天早上,不搬要來不及了。」
悠一:「不要。不要搬家。我們已經搬家了。」
響子:「什麼意思?」

悠一:「我們已經搬到世界盡頭,這個房間就是全世界。」
響子:「輪到我說不要了。拜託你不要鬧了啦…。」
悠一:「…。」
響子:「你應該也知道的,我不可能不搬家。」
悠一:「對不起。」

「悠一,」響子雙手放在悠一的肩膀上。「考上大學吧。我會為你加油的。」
「我擔心妳啊!」悠一大喊。

「我沒這麼脆弱。」響子搖搖頭說。
「我會學習蒲公英…,我是蒲公英。到哪兒我都會過得很好。」

「不要擔心我。我不擔心你,你也不用擔心我。」響子神色冷靜的對悠一說明著。

響子說,她前陣子在夢裡見到悠一在大吼大叫,不知道是在生氣什麼。自從出院以後,
她個人最開心的事情就是脫離點滴這個柔性的枷鎖。這種牽一線可能回血動全身的東西
,大概比手銬等等的還要令人精神緊繃。她那剛拆點滴的手,可能還有點麻痺不聽使喚
。所以比較重的東就要悠一幫忙動手整理,而響子就是當個指揮官。大概從三點開始忙
到五點多,終於把行李都弄好了。

響子:「我媽媽有做菜,一起吃晚餐吧。」
悠一:「不,我差不多得回家了。其實…,我有被禁足,今天是特例。」
響子:「我知道了。」
悠一:「你不問我為什麼被禁足?」
響子:「問這種事情也不能幹嘛。」

悠一:「我以後可以去北海道找妳嗎?」

響子寫給一張紙條,遞給悠一,上面寫著她在北海道的住址和電話。
響子:「歡迎你來玩。」
----------------------------------------

16.振作
北海道什麼時候和薰衣草畫為等號了?還是是人自己想太多?觀光的薰衣草田要是可以
躺臥的話,人大概會在薰衣草田裡睡著,薰衣草冰淇淋更讓人有沉醉的感覺。

臨走之前,悠一想要跟響子拍張照片,可是響子一直說她自己不上相。頻頻回絕掉悠一
的要求。那個早上,悠一追搬家公司的卡車追了一段距離,直到他追不上為止。卡車遠
遠駛去,車窗伸出半截粉白纖細的手,輕輕地對他揮舞了一下。卡車的影子越來越小,
直到看不見了,悠一表情才變得撲克,沒有半點哭或笑。他怕自己又開始胡思亂想。

他以為拼命將自己弄得很累,老天就不會讓這一串曲折的回憶重新浮現在腦海。

奶奶飲口茶,瞇著魚尾紋重重的雙眼。喃喃道:「這種感覺你終於知道啦。」
悠一:「我要去看書了!」
奶奶:「哈哈哈,去吧、去吧。」

悠一悶悶不樂,他自己都無法解釋是為什麼。回到房間以後,他拿起五十嵐老師給的簡
章,看了又看,這個大學在美國西雅圖,環境整體感覺相當棒。現階段的推甄他需要準
備一些自傳,還有作品集等等,剩下的工作就是拼學科了。他心裡是把這次的推甄當作
多一次機會,就算落地,大概也可以把這些作品用來推甄國內學校。他寫好了自傳,還
請奶奶幫忙拍了一張自己演奏的照片。
八章 樂屋之子 八章 樂屋之子2

又因為家裡本身就是個有在教日本樂器的地方,他做了一份簡單影片和文書報告的介紹
一下日本音樂歷史和兩樣日本樂器,還把自己編幾篇的不錯的樂譜附了上去。

就這樣,厚厚一本的推甄作品集完成了。悠一開始動手打包把作品集按照地址寄出。當
然,他也沒忘記要備分以防萬一。這些自傳和作品集忙完以後,已經離國內大考剩最後
一個星期,悠一的情緒相當穩定,持續盡力的準備著,偶爾半夜窩在客廳,偷打幾通電
話和晴太聊天。

晴太:「什麼?美國?」
悠一:「我寄一些資料過去了。看後續吧。」

晴太:「我連日本其他地方都很少玩過,頂多回鄉下老家。」
悠一:「你還有鄉下老家可以回,我東京土生土長更沒地方去耶。」

晴太:「你要來玩也可以啊,你們全家都過來吧。我外婆很好客的。」
悠一:「這太打擾了吧?啊!糟糕,我奶奶房間的燈亮了!」
晴太:「你快去睡啊!」
悠一:「那今天先聊到這。拜拜。」
----------------------------------------
待續

 

上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20845950 百萬重力/第八章 紅色回憶的真相13~14

下一篇>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20846402 百萬重力/第八章 紅色回憶的真相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