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主題: 我在高原疆域

 1766663980.jpg

(日記第七篇:)
新疆烏魯木齊市的紅山公園很美,公園冰雕是牌坊建築,雕得細膩有緻。
而且我覺得莫內肯定會後悔自己沒來看過這裡的蓮花池。

另外,住蒙古包的感覺也是相當特別。抬頭一看,那個骨架組織向四周佈開,
像太陽一樣綻放。

我現在住的是網友的家,有他指引我才能到帕米爾。他在烏魯木齊市工作,
久久才回家一次,當初我敲門時,他妹妹還以為是他回到家了,開心的跑來
開門,結果不是,心情消極了一整天。

「好過份!我還洗了一次澡!穿這麼漂亮的衣服!」他的小妹妹氣得跺腳
「羊咩啊,帶著這個大哥( 我 )去打獵。」媽媽對她喊著。
「他又不會抓鳥回來!」
「不得無禮!!」伯母好像生氣了,後來我才知道抓鳥是狗的工作。(苦笑)

伯母很感謝我幫朋友帶回來一些錢、日用品和食物,
但是小妹妹就是始終在哥哥沒回家的事情上打轉。

我和小妹妹步在高原上,兩個人半句話都沒說。

「妳的名字叫羊咩喔。」我首先開口。
「我是吾娃納。」她說

我坐在草地上寫生,四周的風景隨我入畫,我還真害怕這一趟就用光我ㄧ本寫生本。

「你就坐在這裡別動,那裡水邊都是鳥,不要出聲嚇跑牠們。」
吾娃納對我說完話,就步上一個小丘,準備拉開她帶的木弓。

「啊,對了。我有件事忘了說-」
我這麼一喊,水地上的鳥就突然通通頭一愣,啪的一整群往遠處飛去了。

「啊!」吾娃納回頭對我大叫著「都是你!雁子全部飛走了!」

「我家怎麼回來一個笨叔叔!我的哥哥永遠都不會回來了!」她半喊半哭了起來。

「對不起…,你要不要先看看這個,你哥哥要給你的禮物。」
我從背包中拿出一個貝殼。

「我知道…,這是貝殼,山的那一邊有海,海才有貝殼。」
吾娃納看完貝殼以後,開始拼命用袖子擦眼睛…,

擦了一會兒,她對我說:「好吧,叔叔。我就原諒你。反正家裡還有牛肉和羊肉。」

後來我在蒙古包住了三個禮拜,也有幫忙她們母女一點忙,例如拆建蒙古包、
還有幫忙塞羊血進入羊腸做成的燉煮食物;吾娃納還是叫我叔叔,不過好像沒那麼把我當陌生人看了。

其實,貝殼表面有刻一些文字,我朋友的篆刻特別的厲害。他把貝殼本身變成特別的「信」,
上面要寫給他妹妹的問候都在上面。

還包括一個承諾-要帶她去看海。

(記錄到此結束)

-----------------------------------------------

上一篇:我在絢麗水都 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15320529
下一篇:我在紫富良野 http://ahquabeta.pixnet.net/blog/post/15320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園久保/魚小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